枫禹

待枫青 收林花倦鸟 相伴于归

愚人节点梗(阿织,酸与)

“蜘蛛是鸟类的捕食者之一。有的捕鸟蛛会……咳,不是这个。”降妖师把书扔到一边,尴尬地看着害怕地抖起来的酸与。

“大人,这是真的吗……”酸与声音弱弱的,翅膀上的眼睛也闭了起来。

“不不不!”降妖师很怕这对土系搭档从此落下隔阂。“虽然这个是真的……但是阿织她是望月蜘蛛!不是捕鸟蛛!”所以她其实什么都吃你并不是特例。降妖师暗想。

“你想想,你有羽毛——这么多,阿织那么懒,怎么可能喜欢吃要拔毛,”酸与又抖了一下,降妖师连忙改口。“怎么可能吃鸟妖呢。”

酸与似乎勉强放下了心。

“那什么……我觉得你想给阿织送礼的话也不用翻查古籍的。”降妖师建议道。“她喜欢什么不是一目了然嘛,六个时辰的午觉新鲜的饮料和吊床——我觉得你可以给她送两杯果汁。”

“啊,那好。”


——————————

“阿织小姐,你在家吗——”酸与紧张地躲在降妖师身后,降妖师只好自己上前拉门环。

“不在——门口都挂着暂停营业的牌子啦。”阿织懒洋洋的声音从门内传来。

“不是来吃饭的,酸与给你带了两杯果汁作礼物。”降妖师补充一句。“你不要的话我就带回去咯?”

门打开了。

阿织探出半个身子,长发随动作垂下来。“果汁呢?放下果汁就可以走了……哦,原来酸与姑娘也来了啊。”

“嗯。”酸与有些羞涩地飞近递给了阿织两个杯子。“谢谢阿织小姐平时陪我一起打本,您给我的帮助真的很大……这是荔枝果汁,不知道您会不会喜欢……”

“荔枝啊,挺喜欢的。”阿织扬起一抹慵懒的笑。“不过你能凑过来让我咬一口吗?也许味道会更好哦?”

“啊?”酸与明显被吓了一跳,两对翅膀展开,倏地一下飞得老远。“这、这就不要了——我不好吃——降妖师大人我先走了……”

“?”见酸与被阿织吓跑,降妖师怀疑地看着阿织。“你那是逗她玩的吧?”

“是啊。”阿织啜了一口果汁。“愚人节嘛。她真好骗。”

“——可是来之前她刚看了关于捕鸟蛛的书啊!”降妖师的世界灰暗了。“没有两天根本哄不好的!”

阿织毫不在意地关上了大门。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