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禹

待枫青 收林花倦鸟 相伴于归

愚人节点梗(应龙·庚辰,山鬼)

“东风飘兮神灵雨——哎呀,千年前我也是被人称作神灵的呢……”

庚辰刚要拐弯,就听见拐角处传来这么一句。一向对所谓的“神”抱有敌意的他内心很快不忿了起来。但他也不想管闲事,皱皱眉继续飞。

拐过弯,前面赫然是调笑着的山鬼与降妖师。“嗯,是呀,我确实可以稍微控制那座山哦……”发现降妖师听得很认真,庚辰心态炸了。

“你在跟降妖师胡说些什么。”他语气不善地打断他们的谈话。“神灵是太早之前的称呼了。如今你与我一般,只是妖族而已。”

“嗯哼,是庚辰殿下呀。”山鬼笑吟吟地转过头。“但我说的没错啊,上古那时候我确实——就连你们应龙不也曾被当做是神祇吗?”

庚辰仿佛被人揪了尾巴毛一样难受。

“我——”他先呼了口气。“那都是他们认错、一厢情愿了。应龙一族可不会对他们有所护佑。最多不过是行至兴处翻腾几场雨,被当成了雨神的救济。”

“确实,我也不会呢。”山鬼继续笑着说。“那你的意思是,只有护佑过人族的才能算神明咯?这样的话,你不还是——”

“不是!”庚辰烦躁地甩了甩尾巴。“陛下绝地天通之后,何来神之一说?非人即妖而已。”他又对着降妖师道:“还有你,降妖师。你明明是人皇剑的继任者,居然听着‘神明’的论调这么入神。”

忽然被责问的降妖师挠了挠头。“我只是听故事嘛。哎呀。殿下你别这么上纲上线的~”

山鬼在一旁点头。

庚辰收起翅膀准备跟他们辩论。“无论最初是出于什么目的被创造,拥有强大力量能够击破人族之间平衡者,全都不能相信。好不容易顺利地度过这几千年,人族绝对不能忘记这一点。”

“啊,也包括你吗?”降妖师探头。

“……包括我。”早就觉得自己的血脉特别危险的庚辰郑重其事地点头。“我甚至更加危险一些,因为跟你们走得很近。诶,如果以后有需要的话……我现在给你看看我的逆鳞在哪里……”

“啊不不不打住打住!”山鬼和降妖师手忙脚乱地阻止他。“殿下我还在这呢,这样不好吧。”山鬼不忘笑着补一句。

待庚辰暂时收起了展示自己逆鳞的想法,山鬼接着说。“可是说到底神明什么的也只是人族给的一个称呼罢了,没必要这么过激吧?”“有必要。”庚辰认真地回答。“人族乱认的神明多了是了。甚至连他们认知中每年要收一个新娘的河伯——只是他们认知中啊。他们甚至能把这种东西称作河神并感到敬畏。神明只不过是自身能力不足时寻找的被依赖的对象罢了。如今人族自己有了足够的能力,就应该让这个称呼废除掉。”

“唉,好吧好吧。”山鬼跟降妖师在庚辰看不见的地方交换了一个眼神。“道理我都懂啦。所以你为什么不是神明?”

“因为世上没有神明。我最多算个大妖。”

山鬼:“哦哦,完全明白了!所以你还是很像神啊?”

庚辰:“没有神这个概念!我只是因为陛下的理念所以对人族比较好而已!”

山鬼:“啊是这样啊。也就是说你不承认自己是神明嘛。”

庚辰:“!!!我不是!”

他气得没忍住扇了两下翅膀,搅起一阵凉风。随后又很快意识到自己的暴躁,翅膀耷拉下来。

降妖师和山鬼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哎,殿下,别生气啦。”降妖师憋住笑对庚辰说。“我们给你开玩笑的,刚刚看见你飞过来想着今天愚人节来气气你哈哈哈。”

“……”庚辰没出声,山鬼见机不妙留下一串清脆的笑声迅速地离开了。

“……啊,你还是很生气吗?”降妖师笑够了,忽然意识到同盟的离开,有些惴惴不安。

“没有。”庚辰矢口否认。

而后无为居里忽然降下了暴雨。

早早躲进房间的山鬼摇摇头,哼起了歌。

“雷填填兮雨冥冥——猿啾啾兮狖夜鸣——”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