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禹

待枫青 收林花倦鸟 相伴于归

愚人节点梗(杨戬,涂山夜)

青丘狐妖涂山夜,老中二病了,认识他的人都知道。爻大祭司曾经为他的事急得掉了好多尾巴毛。

降妖师将他托付给二郎真君的时候,也还是不放心的,直到他发现涂山夜对二郎真君的身份很感兴趣。

维护天道秩序,秉持正义?中二期生灵的终极愿望可不正好是维护天道或毁灭天道嘛。司羿那阵子嚷嚷“我以我血开太平”什么的也是这样。而涂山夜不负降妖师的厚望,跟着二郎真君混了几天见识了他的神通之后,就一副将真君当做自己未来师父的模样。恭敬得很,言听计从,也不犯事了。

降妖师和涂山夜都很满意,就是真君他有些愁。


——————————

“真君。”涂山夜对他作揖。“今日我们可要继续行天道证天理?”

“……”二郎真君开始怀疑自己记忆的真假了。昨天他不只是带着涂山夜遛了遛狗吗?

“真君不必多言,我明白了。”见他迟疑,涂山夜不知道明白了什么,言语铿锵有力。

“明白就好。”二郎真君自暴自弃。他忽然起了骗骗这个中二病的想法。“嗯……日子不错,今天正是传授你自然之道的好时候。你要学吗?”好日子,四月一,愚人节。嗯。

“要的要的!”涂山夜掩饰不住地期待。“自然之道,是何……”“很简单。”真君打断他的话。“你的真身是狐狸,对吧。”“是。”“狐狸的本性是什么?狐狸……你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

涂山夜思考了一会儿,有些迟疑地回答他。“……吃烤鸡?”

还真挺狐狸的……二郎真君不动声色地在心底吐槽。“那好,我今日便带你去吃烤鸡。”

“——欸?”


——————————

“自然之道,随心,灵活,顺从本性。要像溪水之上漂着的落叶一样自然而然地行动。”二郎真君开始给大口啃鸡的涂山夜讲解——当然其中还混了一半胡诌就是了。

“唔嗯嗯。”涂山夜努力表示明白。

“就比如说狐狸吃鸡,鸟儿啄果,还有愚人节骗人这般。顺心而动,便是修炼。”“真君所言甚是。”涂山夜丝毫没有注意到暗示的样子。

二郎真君放弃了告诉他这只是单纯吃烤鸡而非自然之道修炼的想法,谁还没有年轻中二过呢。反正以后他自然会明白的。真君开始了新的一轮自暴自弃。

等到他发现涂山夜自那之后一天三顿吃烤鸡原型肥成球的时候,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