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禹

待枫青 收林花倦鸟 相伴于归

别世

一叶轻舟,这是慕姬被丢出门时,家里塞给他的馈赠物。

——虽然是比二哥拿到的那柄扇子好很多啦,但是伍赛城根本没挨着什么江湖海,这个完全用不上啊。

犹疑地连接上自己的眼镜,这艘小舟展开来的影像便展示在慕姬眼前。他在路边找了个白蘑菇模样的椅子坐下来,随手调两个参数屏蔽了背景,观察起它来。

舟身是白色的,很简洁,和最近城中流行的精细华丽风格完全不搭。嗯,不过这不是问题,自家那个厉害的妹妹也还在用简约风,不算太过时。这样想着,慕姬没忍住往上添了几道金属光泽的花纹。

不会画画的他很快又撤回了自己的修改,准备等空了联网挑挑别人的方案。

转了几圈小舟的影像,注解也看了个遍。这船中规中矩的,没加装什么武器,也没搭载什么ai,好像还真就只是个放水里坐进去就可以开动的小舟……所以他以后是要扛着这莫名其妙的折叠船到处跑吗?虽然可以折叠但是分量也不轻欸。

不禁有些羡慕二哥的扇子了……就算没用但至少不是个累赘。他关闭投影,发起呆来。四周没有人经过,只有一些匆匆跑来跑去搬运货物的小机器人。机灵又匆忙的那幅样子,他觉得,很像以前在体验馆里见到的满地跑的小麻雀。

眼镜轻轻响了一声,慕姬的ai提醒他,他的后方有一颗机械树将要在三分钟后被启动。他换了个位置坐,准备看看这株树会有多大,然后就去打工蹭顿饭。

先是朱红色的光在草地上划出一个范围,反复确定周围没有行人之后,那块草地被移开,银色但不太反光的细金属板们便升了起来,交织,伸展,组成树干的形状。飞行机器人从金属板们中间飞出,在那初步成形的机械树顶装上很精巧可爱的叶片。暗绿的叶片舒展卷曲各不相同,中间掺着宝石色泽的丝。

树大概只有两人高,很普通的大小,慕姬“啧”了一声。

这些机械树主要起到装饰与充电的作用,那些因为某种原因不能联网的人也可以靠他们来寻求帮助。最开始是政府在城市内四处安置了一批,后来有钱的家族没事干也会加装一两棵,逐渐地,猜测下一棵冒出的机械树的大小也成了伍赛城内无所事事年轻人的日常。

看完了树,慕姬磨磨蹭蹭背上自己的小船,踏上前往管理区的自行道。检测到他的存在之后,自行道开始缓缓加速,那棵树也在他眼里越来越小,一拐弯便看不见了。

家境好的年轻人,成年被丢出家门后基本都是去管理区谋职的。熟人多,做事方便,甚至连之前一起上网课的同学都能在那里找全。慕姬摸了摸自己的船,心想,好在武齐元的爸妈更不靠谱,只给了一口大锅当馈赠物。要是没有这位小伙子垫底,他还真怕自己被昔日的同学嘲笑呢。毕竟馈赠物有好长一段时间会成为这些初出家门的青年们自己的标志性物品。

钟声从道旁小机械鸟的嘴中传出,婉转上扬,伴着五声莺鸣。下午五点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