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禹

待枫青 收林花倦鸟 相伴于归

今天的神都也很热闹

天气晴朗得很,降妖师走在路上偶遇烛龙。烛龙本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瞅见降妖师难得的一个人待着,眼睛忽而一亮。
“降妖师……”他飘过去,神情鬼鬼祟祟,一看就不是想干什么好事。
“怎么了?”降妖师停下边走边踢路边小石子的脚,转身看他。
烛龙及时将表情调整到他一贯的笑眯眯,道:“现在的我,是很年轻的我哦。”
“……?”降妖师不解其意,“什么意思,是说你现在还很乖巧可爱吗?”他试探着伸手,像安抚开明一样摸了摸他茸茸的头发。
“啊?”烛龙下意识一缩脖子,从降妖师手下溜走。“我不是这个意思——是这样,你不是总对应龙小哥哥的过去很好奇吗,我现在能想起来很多很多……”
降妖师精神一振,抓过烛龙背后的圈就把他猝不及防地拉走。“来来来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聊聊……”

——————————
“你说真的?殿下喜欢抱着自己尾巴睡觉?”降妖师震惊地想象着那样的场景,口水不自觉……嗯不,眼睛瞪得老大。
“嗯嗯,是真的。”烛龙低语。“他对自己的尾巴可宝贝得很,平常在山石上碰一下也要嗷嗷地叫——”
“……呃。”这个降妖师就完全无法想象了。“那他的角呢?”
烛龙不紧不慢地张望了下四周,确认安全后继续道:“他倒不是很在意自己的角,以前还尝试过一次戳穿三头牛然后顶着它们到处乱飞呢。”
“……?”降妖师纠结起来。“殿下的角能戳三头牛……?”
“是龙的形态嘛。”烛龙笑眯眯地补充。“还有啊,应龙族的原形不止有鸟类的翅膀,其实还有猪的蹄子哦。”
降妖师转着自己头发的手滞住了。

——————————
“那个,殿下?”降妖师拉住了正要去吃晚饭的应龙。
“您有何吩咐?”熟悉的语调,降妖师看着应龙的眼神却有些陌生。
“您……”降妖师支支吾吾的。“您的原型,真的有猪蹄子吗……?”

——————————
“烛九阴!”杀气凛然的一声怒吼,烛龙的房门被人撞开了。
“哎呀呀干什么,我……”烛龙顿了顿。“诶,你是谁啊?是不是以后的我认识的妖……”
“你再装?”应龙面露凶意。“你都跟降妖师说了些什么!”
烛龙见瞒不过去,眼睛一转开始往后门挪。“我跟他说了什么?现在的我可不知道……”
刀影如链直甩过来,砍断了他的下半句话,烛龙猛地推开后门出逃。“有话好好说,好好说嘛!”
“我今天就把你蹄子剁了!”应龙化身一道流光,猛地追了出去。

两道光从降妖师面前蹿过去,降妖师口中的糖葫芦忽然就不香了。
“……夭寿了他们俩又开始打架了!”他手忙脚乱收拾好东西,抓起法杖就追过去。“你们俩等等!殿下你别跑啊!就算他说了不该说的话——”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